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干货分享

有料网携手华理EDP共建化工行业数据研究中心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摘要:

7月13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02室举办了有料网捐赠仪式暨化工行业数据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有料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创始人张昕、VP及联合创始人于翔、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副院长黄庐进、专业学位中心主管副院长侯莉敏、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商学院EDP中心主任张磊等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捐赠关乎两件事:一是传递公益情怀、二是搭建共生共荣生态圈

有料网成立于2015年4月,是服务化工行业的B2B交互平台,专注于化工助剂、溶剂、表面活性剂等化工原料的在线交易及服务。谈起捐赠的缘由,有料网创始人兼CEO张昕说,“三年前,化工产业过剩,三年后,化工B2B崛起,促进化工行业的变革、优化是我们的目标和初衷,而这件事并非一己之力、在一朝一夕可以完成,而华理,以化工为优势特色,华理商学院对化工行业的天然使命感,既是一种感动,更是一种激励,捐赠——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为化工行业的变革和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现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对有料网的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捐赠事业的价值和意义作出了更高层面和更深意义的解读。

捐赠,顾名思义,出于公益之心的慷慨解囊是其基本价值和意义所在,但是,我们还需要看到的是捐赠的另一个方面,每一位捐赠者对于捐赠都希望是有所回报的,这个回报不一定是我们理解的金钱和利益,而是更深层次的价值,正如捐赠基础教育者期待让每一个孩子学有所教,孩子在课堂的朗朗读书声就是对他们的回报。“作为学校,捐赠是论心不论力的,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激每一位捐赠者,但是同时,作为商学院,我们更愿意为企业更好地服务,在共享和共荣中通过服务企业来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黄院长表示。

捐赠,一面是传递公益情怀,一面是搭建共生共荣生态圈。

华理携手有料网:变“魔鬼”为“天使”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如斯形容化工行业,切中肯綮。化工是天使:公众生活的衣食住行和人类社会的发展革新离不开化工行业的推动;化工是魔鬼:对公众生活的安全隐患和人类社会的资环危机,化工行业难辞其咎。

化工与公众的相生相克不禁让人担忧——化工行业会不会就此消失?“这个行业不会消失,这个行业一定会改变,只是我们需要时间,我们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化工人,和我们华理商学院一样,肩负着变革使命、饱存着创新理念的化工人和我们一起去改变、去实现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地,阎院长对有料网的捐赠表达了深切的谢意,“感谢有料网,感谢你们选择了我们,也请相信我们,相信我们将以一种更加开放而包容的心态携手有料网,为帮助中国化工行业走出困境、走上一个新的台阶、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和可持续发展去履行使命。”

华理携手有料网,变化工的“魔鬼”一半为“天使”,是愿景,更是坚定的信念、不辱的使命!

让民族化工更有料:互联网大数据助力民族精益化工崛起

捐赠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化工行业数据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有料网创始人兼CEO张昕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化工行业数据研究中心是一个旨在联合企业、学界之力、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解决化工行业转型中的问题出谋划策、推动行业转型的“梦想平台”。

2015年,整个化工行业的平均毛利率约在6%左右,而精细化工的毛利率高达20%-30%,专注精细化工市场的有料网致力于研发进口替代,“关于精细化工,有太多太多的技术壁垒一直掌握在外资企业的手中,而我们希望和华东理工大学通力合作,打造一个大数据中心,将企业市场运作中的全方位讯息和华理的知识研发紧密结合,进而增强咱们民企化工企业的竞争力,推动整个民族化工的可持续发展。”有料网VP兼联合创始人于翔对化工行业数据研究中心这一“梦想平台”作了进一步解读。

商学院,汇集了一群有梦想有使命的华理人,

有料网,凝结了一群以化工为事业的创业者,

当华理邂逅有料,

让民族化工更有料,

化工可持续,

梦想也会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