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论坛

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改变——首届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重磅来袭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改变

——首届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重磅来袭

世界在改变,化学作用的创新力和环保力日益进入公众的视野,成为全球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中国在改变,经济发展由重速度转向重质量和效率,化工行业的低位运营态势亟待结合中国特色寻求新的突破和增长;

我们在改变,行业的革新不再是固步自封地埋头做生产,而是包容关怀地抬头看世界,携手共建新秩序。

因此,“首届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来了,只因同一种的改变、只为同一个未来,我们携手在一起。

 

本次“首届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中国精细化工(泰兴)开发园区联合主办,巴斯夫中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共同协办,于今日(本月3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使命召唤”:只因同一个梦想

华东理工大学是伴随着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所大学,她“起于化工、兴于化工”。1952年由多所化工院校合并组建,“化工”从诞生之日就是其一脉相承的基因,发展64年来,其对化工行业发展创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支青霉素,在这里,建成了中国第一座核电站……

越发展,越精深,在新常态下、在新环保法实施的今天,化工企业面临着库存压力大、结构性产能过剩、生产要素成本不断攀升、安全、环保、健康压力加剧等一系列桎梏。作为一所化工老牌院校,华东理工大学更是倍感肩上的责任之大,使命之重——“如何与时俱进,帮助化工企业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华东理工学助力化工行业大发展的新议题。”

2014年6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EDP)与化工巨头巴斯夫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巴斯夫在中国的2000余家供应商展开了可持续发展培训,携手巴斯夫对深耕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链,不仅关心自身,更关注供应商在运营过程中的“合规”、“责任关怀”和“可持续”。能力越大,责任越重,因着同一个梦想,华东理工大学和巴斯夫、和越来越多的全球化工名企走到了一起,才有了今日的盛会。

“群星荟萃”:只为可持续的明天

容纳千人的华夏厅熙熙攘攘,莅临现场的嘉宾可谓“群星荟萃”,云集了政、商、学各界专家精英,更有全球知名化工企业领袖坐镇行业顶峰,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领导、巴斯夫、索尔维等化工名企领导,汇集了巴斯夫、阿克苏诺贝尔、朗盛、赢创等二十余家全球五百强化工企业、百余家化工行业企业代表,与会人员高达千余人。

本次论坛信息权威、议题聚焦,围绕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旨在为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一个“闭环效应”: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解读政策方向,指引企业发展方向;促进化工行业管理及生态建设标准化;推动中国化工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与自主创新能力的化工企业品牌。

这是一场值得被整个中国化工行业铭记的盛宴,一次集各方之力共创持续未来的行业转折点。论坛主题聚焦“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围绕着“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解读、化工企业生存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层层展开”,从战略到战术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携手可持续发展,让我们一起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