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论坛

携手世界巨头,共筑EHS可持续发展智慧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6年9月27日,“世界巨头的中国发展论坛——智慧EHS 制慧泰兴”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拉开帷幕,此次论坛云集了各界专家精英,国务院参事、国家安监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先生,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所长韩文科先生、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先生、泰兴市委常委孙群先生等相关领导,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女士、泰兴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此外,巴斯夫、阿克苏诺贝尔、伊士曼、邦泰、科莱恩等三十六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悉数莅临。论坛现场议题紧扣“EHS发展智慧”、“责任关怀”“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议题展开,旨在用EHS发展智慧促进世界巨头与国际级开发园区的共生共荣。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协办。

1494406443866046790.jpg

当跨国企业邂逅中国园区,迸发共生共荣的智慧

27日一早,泰兴的天空很蓝,秋高气爽的天气,使得国际级开发园区的参访一行也变得更加惬意起来。泰兴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辖区面积130万平方公里,核心区已入驻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100余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14家,形成了化工新材料、油脂、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呈现出“规模企业集聚、优势产品集中、主导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参会嘉宾、泰兴市有关领导、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对泰兴经济开发区进行了实地参访,无论是污水处理规模高达18万吨/日的滨江污水处理厂,还是横贯园区南北、远眺长江的的滨江大桥,抑或是正在如火如荼开发建设北区重点项目园区,无不用先进的科技和勤劳朴实的泰兴精神向我们传达出国际级化工园区的“责任关怀”与“环境友好”。

1494406460323061964.jpg

开幕式上,泰兴市委常委孙群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界嘉宾和企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泰兴经济开发区作为长江经济带上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新星在争创“江苏一流”的道路上需要紧跟世界化工园区的发展潮流,用EHS智慧打造新的征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女士代表协办方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福、对与会嘉宾致以深切的问候,她指出,本次论坛首度引领跨国企业走进经济园区,强强联手,用EHS发展智慧促进世界巨头与国际级开发园区的共生共荣,对促进跨国企业高效精准的本土化进程和在华发展战略创新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

1494406476513054966.jpg

科莱恩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及管理事务总监宋榕华女士作为嘉宾代表在开幕式上表示,在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面前,中国化工市场的重要地位一如既往,跨国公司需要将EHS管理、责任关怀、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市场落到实处,和园区共同努力,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高屋建瓴地回顾了泰兴市经济发展历史和沿革,并在宏观高度的视野上呼吁与跨国企业携手并进,找寻共赢合作点,推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

 

当科技与商业相遇,碰撞出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本次论坛围绕”工业绿色发展十三五规划解读”、“化工行业EHS形势与监管趋势”、“园区安全管理和监管促进跨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园区软实力与专业服务提升引领跨国企业发展转型”四大议题层层展开,旨在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促进国际级开发园区、跨国企业的共生共荣,以”大园区生态圈“的发展智慧,集各界治理,将EHS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推向更加宽广、公开、灵活的明天,和世界巨头一起见证EHS智慧的可持续发展。

主题论坛现场,泰兴市委常委孙群先生率先对开发园区的发展沿革以及重点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EHS的智慧发展主题对园区内的EHS实践作了深度解读和分析,为跨国企业更好地融入中国园区和中国市场作了因地制宜的政策解读和实地分析。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所长韩文科先生就“工业绿色发展十三五规划”做了深度解读,他指出在新形势下需要大力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从结构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等多角度出发加快实现节约发展。

国务院参事、国家安监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先生就“化工行业EHS形势与监管趋势”和“园区安全管理和监管促进跨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做了权威而专业的解读,他指出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换挡期、消化期、调整期,化工企业呈现园区化、装置大型化、工艺连续化、储罐类型复杂化、上下游一体化和产品多元化趋势,面临着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大等多重风险与挑战,要在“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原则知道下促进化工行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

1494406491022004439.jpg

在主题对话环节,索尔维大中华区前总裁朱铭岳先生、巴斯夫大中华区采购中心高级经理陈谨女士、科莱恩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及管理事务总监宋榕华女士、BV国际大中华区副总监杨虎先生以及新浦化学代表汪小华、泰兴经济开发区代表王新宇就“园区软实力与专业服务提升跨国企业发展转型”展开了头脑风暴,用各自的EHS实践经验为在场企业提供了深度借鉴,将议题推向了新的高潮和深度。

1494406505276087601.jpg

政府支持、规格高端、议题聚焦、政企对接、科技与商业相融是本次论坛的最大价值,论坛吸引了人民网、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亚洲通讯社、中国化工报、泰州日报、泰州电视台等数十家电视、网络以及报纸媒体的广泛关注。

对于整个化工行业而言,这是一场值得被铭记的盛宴,她首度连接了园区和跨国企业,对促进跨国企业高效精准的本土化进程和在华发展战略创新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她创新地连接商业与科技,用EHS智慧助力中国化工行业乃至整个中国社会的和谐共荣。

对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而言,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可谓意义深长,作为一所以化工为特色的老牌院校,一所有情怀有责任感的学校,用科技连接商业,缔结企业、园区乃至整个社会的共生共荣和可持续发展生态,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使命和矢志不渝的追求。

今天,泰兴论坛已圆满落幕,而我们,华理商学院,还在行进的路上,连接商业与科技,连接学界和社会,为实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培养更多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