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华理携手巴斯夫为2000供应商定制可持续发展培训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作为面向巴斯夫在华供应商5年培训的首次培训,9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迎来了40多家企业的近百名代表。此项培训由该校商学院和巴斯夫合作进行。它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涵盖企业治理与管理、劳工与人权、环境、健康与安全等方面,课程内容均为华东理工大学自主研发,专为企业量身定制。

    今年6月,华东理工大学与巴斯夫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发培训课程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其内容,在未来5年内,华理将为巴斯夫在中国的大约2000家供应商提供关于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方面的培训,并且,其培训课程还将最终覆盖巴斯夫在中国的所有采购合作伙伴。

    “与巴斯夫的合作,不但使我们有机会将理论知识和行业实践整合到管理教育中,也为中国化工行业供应商提供了及早识别、管理和降低风险的实践工具,有助于增强供应商的长期竞争力。”阎海峰教授表示,中国企业需要将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业务运营之中,行动得越早,就越能获得竞争优势。

    据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高层管理培训项目,都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门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问题。此次,为了研发出具有高实践性、高针对性、高满意度的定制课程,商学院课程研发小组深入巴斯夫工厂,跟进审计现场,观摩整个流程,与企业进行多次研讨,最终于8月下旬完成了所有教学材料的准备。

    在本次持续一天的培训过程中,阎海峰、王海英、归丽娜、顾剑、侯丽敏、陈瑾等主讲教师,就各个模块内容,为参加培训的各企业高管和环境、健康与安全经理进行了讲解,并和学员们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互动。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先生、巴斯夫大中华区采购中心资深总监张维琦先生等与学员们分享了巴斯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行业实践经验。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代表各自企业签署了“巴斯夫供应商可持续发展宣言”,承诺不断提高其环境、社会、治理绩效。“本次培训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巴斯夫在整个价值链中‘创造化学新作用’的承诺。”关志华表示。


xuany.jpg
巴斯夫供应商高举可持续发展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