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2015卓越运营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23日,“2015卓越运营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于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DP中心联合制慧网承办。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约100余名制造业同仁参加。


    当前中国制造业面临成本高企和经济下行的双重挑战,在市场需求层面,更加个性化的客户需求和更短的产品生命周期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如何通过打造卓越运营体系,在转型升级中占得先机,是本次论坛聚焦的热点制话题。

    上午,来自蓝科紧固件公司的陈总为大家分享了通过精益管理的实施其公司当前的运营情况,一组组数据,一步步流程,每一点运营改善都赢得了现场学员们的惊叹与钦佩。陈总认为,业务竞争优势“拉动”精益的实施,推动精益,不如拉动精益,全员参与是领导作用的结果。只有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才能制定有效地改善,确保了改善的有效性,然后才是持续改善。


    接下来,来自原施耐德的高管姜老师为大家带来卓越工厂运营体系构建的主题分享,内容根据企业经营战略,设计和打造高效运营体系展开。


    下午,来自捷可勃斯的李总为大家分享了从艰苦精益到幸福精益—捷可勃斯精益之路,以其丰富的精益经验,为大家的精益之路带来了更丰富的认知。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广州丰田的高管毛老师,用图片及数据向大家展现了丰田的高人之处,人人都在学丰田,丰田生产方式在中国究竟该如何落地?毛老师激情、负责的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出席,并与分享嘉宾陈总、李总和毛老师共同就“企业走向卓越运营的挑战与机会?”进行了讨论与观点分享。最后的问答环节,学员犀利的提问更是让我们的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经久不衰。


    此次论坛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DP中心项目主任张磊致辞,全程由制慧网总经理方谊勇主持。来自优秀民营企业、欧美企业、日资企业的企业家和高管,分享了各自在卓越运营方面的最佳实践。现场干货多多,掌声不断。

    此次论坛也是华理-制慧大讲堂系列论坛的第一场,今后还将陆续推出后续论坛,关注中国企业如何打造卓越运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