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华理主办首届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5月30日-31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政府机关、世界500强企业及高等院校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共聚一堂,探讨中国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欢迎国家政府部门、经济学界以及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并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华东理工大学的支持,对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他倡议政府、企业、高校应携手共同创造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采购总监张维琦分别致辞

 

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单位代表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采购总监张维琦在致辞中讲到,在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必须高度重视环保以及安全问题,才能够让所有人都能享受清水蓝天绿地。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刘世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等1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解读、化工企业生存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等四个方向先后作报告,11个议题分别从战略到战术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研讨了如何全面地在经济成功、环境保护、安全生态、员工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制定一个平衡的发展计划,如何让公众与化工实现共生、共处、共发展。

 

论坛最后,华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修光利主持了“新常态下中国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主题对话活动,东方汇富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项立平、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建筑工程及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庄贺铭、有料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兼创始人张昕等代表在对话互动中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席间,华理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本次论坛在政府、高校、企业之间构建的自由沟通平台,意义重大,希望更多的关于环保、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议题能够通过该平台落地,切实推动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主论坛1.jpg
论坛现场

 

出席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还包括: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UL信息与洞察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邵敬中,索尔维大中华区前总裁朱铭岳,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精细化工(泰兴)开发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碌志,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张孝德。

 

本次论坛在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中国精细化工(泰兴)开发园区、有料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巴斯夫中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共同协办下,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会议期间,权威专家学者对相关政策的深刻解读、行业标杆企业的经验分享以及政府、企业、高校代表之间的深入对话,对于引发全社会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