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四、第五期圆满落幕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0月15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四、第五期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隆重举行。本次创新创业行动学习会迎来了2家创业企业、7支参赛队伍、11位校内外嘉宾到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

  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四期迪奇宝项目共有3支MBA团队和1支本科生团队参加答辩。

  答辩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心跳120》,每支队伍有120秒的时间自主选择方式对迪奇宝的产品进行创意广告展示。4支团队“各显神通”,有专门准备精彩炫酷的拍摄视频的、有教授“撩妹”技巧的、有花式介绍产品性能的,还有直接模拟广告场景的,可谓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和嘉宾纷纷被同学们的创意逗笑。

  经过轻松幽默的创意展示, 3支MBA团队和1支本科团队分别用10分钟的时间精彩的介绍了各有特色的方案展示。 同时,专家团队也提出了很多专业性或可实施性问题,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第三轮的《终极问答》环节,所有参赛队员上台接受专家们的犀利提问,专家们根据上一轮的内容对各个团队进行进一步的提问和建议,专家和参赛队员你来我往,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将本场答辩再一次推向高潮。

  经过短暂的休息,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五期视友科技项目答辩开始了。在答辩正式开始之前,视友科技总经理葛莉女士向大家介绍了“脑力冲击波”:邀请两名观众进行“脑力拔河”的比拼,与一般拔河不同的是,“脑力拔河”考验的是参赛者的专注度。现场有3组观众及嘉宾进行脑力拔河比赛,台上的选手屏气凝神、台下的观众看的津津有味。葛总边给参赛者传授窍门,边向大家介绍他们的产品,轻松的互动游戏在有效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视友科技。

  接下来三组由MBA与本科生混合组成的团队也进行了方案展示,阐述了各自历时近两个月的调研和研讨成果,有专注于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的,也有致力提供创意解决方案的,各有侧重。每组精彩纷呈、各有特色。通过参赛团队的详细介绍和剖析,大家对于视友科技有了较为深入的认知和思考,现场的互动也不断地加深。

  三支队伍的展示和评价结束后,在策划组的同学进行紧张的分数统计时,我们的校外特邀嘉宾: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元刚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以“换个角度看世界”为主题的演讲。从“剥石榴”开始,张元刚先生向我们展示了他创业以来通过转换思维等方式获得新思路和新机遇的经历,“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张元刚先生用他的简单直接和纯碎获得了无数的机遇,他的经验分享也让在座的同学、嘉宾瞬间充满了斗志。

  会议最后是最为紧张的颁奖环节。每组比赛经过两轮的比拼,“超越队”和“锐意队”分别夺得第四期和第五期的金奖。DG Teens、智行盟、荣耀队分别获得第四期的银奖、铜奖和最具潜力团队。“视友”之路和汇智团队分别获得第五期的银奖和铜奖。另外,朱玉、张京辉、于辉、樊金伟四位同学获得最佳个人奖项。

  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的最终目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同学们在短暂的1到2个月的企业调研、方案研讨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贯彻团队精神,通过行动学习研讨应用所学理论知识来分析、解决创业企业的问题,并且在校内外专家的倾力帮助下,能够切实帮助到创业企业发现问题、寻找思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我们也会竭力为大家寻找优秀的创业企业和专家团队,搭建一个专业的实践学习平台。

  我们下期,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