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临港集团-华东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洽谈会召开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3日上午,临港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洽谈会在商学院新大楼318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张桂新、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临港创新学院院长李刚、临港集团科产办副主任陆春、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凌宇、临港创新学院副院长刘甡轶等参加了洽谈会。

       洽谈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对临港集团一行人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战略合作的意义作出了肯定,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要抓住机会,把学校学院的资源利用起来,将优质的办学资源通过和临港集团的合作输送到社会去,商学院未来要与临港集团共同开发课程,为集团人才培养和开发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打造高端知识传播平台和论坛,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服务。这也是我们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的使命要求。”

 

   

       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对园区、产业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对战略合作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方向做了展望,“我是华理毕业的,回到母校来参与产学研推进的项目我觉得意义重大,如何为集团、为华理都办出几件有影响力的大事、搭建好平台,如峰会、论坛等等,这是未来的合作的一大方向,此外,临港集团的海外瑞典中心,都可以向华东理工大学开放,海外校友的联系和平台搭建是另一个合作方向。”



       会上,双方就合作方向、产学研互利共赢的平台搭建达成了初步共识、形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在践行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撰稿|丁婉星)

 

临港集团: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

       临港集团因港而生、因港而兴。集团毗邻上海航空港,背靠世界最繁忙的港口。2015年,上海洋山深水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500万标准箱,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浦东国际机场客流量达到6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客流超过一半。2013年,中国开始在上海建设国家第一个自由贸易区,陆域面积最大的洋山保税港区位于临港集团开发范畴。当世界把目光投向亚洲、聚焦中国,首先看到的就是我们,这里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窗口!

       临港集团平地兴产、滩涂造城。集团是上海最大的园区开发企业,自成立以来,用十年时间在一片滩涂上,建成了以新能源装备、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设备为代表的装备制造基地。这里正在制造全世界最大的船用曲轴、最大的风能发电叶片、最先进的发动机和发电设备,是中国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配套最好、人才最为集中的装备产业制造基地。

       临港集团起步于漕河泾地区,见证了城市产业发展变迁的历史。漕河泾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经过多轮产业的转型升级,漕河泾地区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发展速度较快、技术含量较高、经济效益较好的开发区之一,在全国开发区建设中发挥着“排头兵”和“领头羊”作用。

       临港集团立足于上海、面向全国、胸怀世界。除临港地区外,集团通过“区区合作、品牌联动”,在全上海、长江三角地区进行多层次、多功能、多形态空间布局,建设了高科技园区、商务园区、出口加工区等多类型的高品质园区,实现产业高端化、技术高新化、项目高质化发展,为产业创造价值。

      临港集团是产业发展的推动者,也是城市更新的建设者。集团对于上海城市中心最具有城市记忆的工业项目进行改造升级,引进大文化、大消费、大科技、大智慧、大健康等新产业,打造“临港新业坊”,让城市更加美好。同时,积极“走出去”,到科研技术最先进、科技要素最集中的美国硅谷等地建立科技发展中心,推动“双向孵化”,在更大的平台上与世界对话和融合,实现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