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德国Euro-FH大学 国际游学合作项目顺利结业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8年9月,德国EURO-FH大学的学生抵达我院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和学习。日前,该国际游学合作项目顺利结业。

 国际化是我院的鲜明办学特色之一,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项目,与德国EURO-FH大学的中德游学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招收德国EURO-FH大学的在读学生,学生通过德国校方规定的考试后,申请报名前来我校参加学习。于2012年9 月开展第一期,每年一期,于2016年将每年一期增至为两期,迄今为止已开展了十期。

 

2.jpg

101510437365213390.jpg

 

学习内容包括商业和文化两大模块,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商务环境、中国消费者行为学、中国历史文化、基础汉语、跨文化沟通六门课程。我院黄庐进、孟磊、朱凌、郁文蕾、高攀老师担任授课老师,以鲜活生动的一手案例,为德国游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的商业环境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学生完成了两大模块六门课程的规定考核要求后,方可获得由我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1.jpg

 

此外,为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其对中国文化历史和商业环境的了解,项目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如豫园、上海博物馆、朱家角等文化之旅,光明乳业集团、小商品市场等商业参观,以及其他传统特色活动体验。通过短期的学习交流,学生们受益良多,也对中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中德双方学生进一步的互动交流。

 

诚如我院院长对学院的愿景:“我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能够成为一个融合科技特征的差异化商学院,成为国际化特色非常鲜明的领导型商学院,是一个近悦远来、人才辈出的好地方,既不辜负这个时代,也不辜负所在的城市,更不辜负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