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2019大学生金融人才培养计划——CFA&FRM双证课程班开课通知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被认为“全球金融第一考”,是美国CFA协会授权、全球公认的,用作权衡投资专业人士专业能力与道德操守的权威考评标准。CFA知识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加上考试的严格性以及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要求,是全球投资业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行业最高等级证书,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简称GARP)设立,是重量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顶级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必备证书。其知识体系和专业性得到了众多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及监管部门的认可,已经成为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

继人民日报在2015-2016年多次推荐中国大学生和在职人士考CFA后,2017年1月13日,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下发红头文件,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人才列入《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并明确指出预计到2020年,上海金融从业人员达到45万人左右,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国际资格认证证书达到3.5万张左右,而目前整个中国大陆CFA持证人仅5000人,上海地区CFA与FRM持证人总量仅3000人,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


【培养目标】

双证班课程是我校为了培养国内最紧缺的国际金融专业人才而设立的,通过结合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教育的教学模式,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从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班汇聚国内一流教授资源和金融界专家资源,以学习前沿金融理论知识、提高投资分析能力、掌握专业风控技术为目标,重点掌握强调金融投资实践应用,以当今全球第一考“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风控黄金证书“金融风控管理师(FRM)”为教学蓝本,帮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CFA、FRM双证资格认证,同时辅助以金融实务、名企参访并推荐实习,理论结合实际,旨在培养能适应金融分析理论及实践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办学特色】

①国内优秀本科教育与国际顶级金融证书相结合

②从零基础到国际优秀金融人才标准,掌握最前沿金融知识

③专业金融英语能力培养,双语教学,接轨国际

④毕业生的行业素养、职业竞争力领跑同龄人


【主干课程】

12.png

【持证人主流就业单位】

CFA主流就业单位: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FRM主流就业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花旗集团、毕马威、德勤、德意志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安永、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等。

【持证人政策优惠】

北京:子女在京高考、个税补贴、户籍加分;

上海:个税退税补贴、落户加分;

广州:引进高级金融专才,最高奖励30万元;

深圳:办理“鸿儒卡”、可以申请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租房补贴

成都、天津、珠海、厦门、南京、宁波等城市均有相应政策优惠。

【就业方向】

双证持证人几乎可以覆盖整个金融行业,同时又聚集在顶尖的行业岗位,如企业财务分析师、投资银行分析师、客户关系经理、基金经理、研究分析师、策略师、风险经理、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从业者、贸易商、财务顾问、首席级高管、会计师、审计师等。

 

image001.png

 

平均薪资水平:

image004.jpg

【招生计划】

限30人,择优录取,招满即止。

【招生对象】

对金融有兴趣,欲进入金融行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学制】

3年,每周日上课。

【开课时间】

2019年10月中下旬。

【上课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

【学习费用】

学费每年14000元,共计42000元。

(包含所有讲义、资料费用,不包含CF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

【咨询方式】

联系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许老师

联系电话:021-64253245

办公地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办公大楼103室(徐汇校区)

Email: edp@ecust.edu.cn

网址:http://edp.ecust.edu.cn

 

1569395835126018124.png                   20180903202010

扫码咨询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