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论坛

热烈祝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企业高峰论坛”在南昌成功召开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热烈祝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企业高峰论坛”在南昌成功召开 
                        吴晓波论道南昌—畅谈中国改革史上的2011年

    6月25日,著名财经作家、《大败局》、《激荡三十年》的作者吴晓波做客我院在南昌举办的企业高峰论坛,为大家带来《中国改革史上的2011年》的主题演讲,学院副书记朱淑老师、EDP项目中心主任马南老师、EMBA项目中心主任张伟伟老师出席论坛,和500多位企业家一起走进中国改革史上的2011年。

    学院副书记朱淑老师在论坛开始前致辞中说:这次是第二次来南昌,时隔多年,南昌变化很大,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这样一个美丽的环境里给大家带来学习咨询与平台,华理大师云集,华理是一片知识的海洋。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学院为大家筹备了吴晓波先生的《中国改革史上的2011年》高端论坛,同时还将给当地企业家带来总裁课程咨询。希望大家能在今天的论坛获得收获。

中国.江西.省委宾馆——滨江宾馆

吴晓波演讲中

                                 凝神听论坛中的企业家 

      
                              南昌办事处负责人涂正龙先生讲解总裁课程 

    接下来,吴晓波先生开始了主题演讲。他在开场中直接采用经济学家约瑟夫•熊彼特的话:“人们可以用三种方式去研究经济:通过理论、通过统计和通过历史” 。从140年的中国现代化历程,以及三十多年的经济改革史上,发现2011年的可能性。中国到了改革到如此关键十字路口时候,从以下四方面展开对中国改革史上2011年的论点:(1) 观察中国经济的两个历史工具(2)回顾:28个月以来的中国经济(3)当前:“四格迷图”上的2010年(4)展望:2011年的八个悬念和四个关注点。再从八条悬念四大关注讨论这个问题,希望能够用学术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最后用巴菲特——“在贪婪时恐惧,在恐惧时贪婪”结束演讲。

    在最后一小时,大家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吴老师热情诚恳给到企业家们满意的答案,给企业家们带了深刻的印象。

    各大媒体记者纷纷采访,对华东理工大学给当地带来咨询给于高度的肯定,并深深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MBA核心课程总裁班在南昌如雨后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