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高级工商管理EMBA核心课程班:股权激励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8月10日,由我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EDP)主办的EMBA高级工商管理核心课程班《股权激励》在第三教学楼三阶下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中国证监会登记结算股权激励课题组组长、资深投资银行专家薛中行博士主讲。


    薛中行博士结合自身多年创业与咨询经验,总结和提炼国内外顶尖企业股改成功的经验与方法,理论结合实际为学员们讲解如何利用股权激励来激励员工士气,留住优秀人才尤其是高级管理人员,从而实现员工自身价值与企业的长期发展的双赢局面。


期权成为人才“金手铐”

    薛中行博士认为,期权是企业有效留住核心人才的一把“金手铐”。他通过2007年华谊兄弟给其员工入股,最后导致演员周迅因错过股份而出走,黄晓明因买了最多股份,在公司上市后成了亿元户而自立门户的真实案例,明确指出华谊兄弟在股权激励制度上的缺陷,也让学员清晰理解了“期权”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利用期权留住像周迅和黄晓明这样企业的优秀员工,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金手铐”。

“身股”机制的股权激励

    看过电视剧《乔家大院》的观众,一定对乔家大院的“身股”机制印象深刻,这是古代中国票号股权激励的智慧。薛中行博士详细分析了“山西票号”的股权激励模式,化模糊为清晰,让学员们轻松掌握中国票号中传统的“身股”机制,如何有效解决东家(股东)和掌柜(经理人)之间的委托问题,实现人才和股权的统一,推进了企业的发展。


五步股权激励法解决员工激励问题

    如何准确地运用好股权激励这把利剑?薛中行博士在课堂上和学员分享了他首创的“五步连贯股权激励法”,他将股权激励的具体实施方法分解为“定股”、“定人”、“定价”、“定量”及“定时”五大步骤,其内容环环相连,步步紧扣。对此,学员们的反馈是非常具有实战意义、操作性和实用性。

    两天的授课时间,学员们在薛中行博士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入木三分的评论解析以及大量丰富鲜活案例的运用之中,对股权激励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