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牵手巴斯夫培训供应商,校企合作又有大手笔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6月9日下午,我校与巴斯夫(中国)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利用巴斯夫(中国)在化工领域的丰富经验与管理规范,以及我校的学科优势和优质师资,共同开发一套企业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审计培训课程,并在未来的5年内,对巴斯夫在中国的近2000家供应商进行培训。据称,该培训将会有效提高化工行业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和管理规范水平,促进企业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经济成功相结合。

 

图10.jpg
我校与巴斯夫签约进行合作

 

    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工企业,巴斯夫公司现有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等多个领域。为了提高化工行业供应链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改进全球生态,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巴斯夫作为创始成员之一,此前已与阿克苏诺贝尔、拜耳等化工公司联合加入了“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TfS”) 化学行业倡议,并在该倡议框架下,共同制定和实施了关于供应链的全球审计程序。

    根据此次达成的协议,巴斯夫(中国)将提供包括TfS问卷、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主要问题的分析等多方面内容。在此基础上,我校将组织商业伦理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专业教师,开发培训教材和培训方法,内容涵盖环境保护、健康与安全、劳工与人权以及治理和管理4个方面,以帮助中国供应商获得关于TfS倡议以及责任关怀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经验和知识,增强其国内和国际竞争力。培训教材和课程预计将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第一次课程将于9月开始。

 

图20.jpg
双方代表正式签署备忘录

 

    在6月9日的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和巴斯夫全球采购总裁Fried Muenstermann分别致辞表示祝贺,我校党委常委、商学院院长吴柏钧与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备忘录。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副院长阎海峰等老师,与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陈锡安、巴斯夫大中华区采购中心资深总监张维琦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合作。新华社、中新社、腾讯网、上海电视台、《科技日报》、《Shanghai Daily》、《解放日报》、《中国化工报》等20余家媒体单位记者参加了其后的新闻发布会。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主持了本次活动。

 

图3.jpg
杨贤金书记发表致辞并回答记者提问

 

    “华东理工大学向来怀有深切的社会关怀,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卓越人才,紧密联系社会,积极为经济发展、生态改善和社会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一直是华理的传统。”杨贤金在致辞和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作为化工特色高校,华理学科门类齐全,在化学化工、环境保护、安全工程、MBA教育等方面优势突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一流,这些都对巴斯夫构成了强烈的吸引力,与此同时,面向社会关切,满足行业需求,与产业界深度互动,也是华理发展所需,所以,强强联手水到渠成。

    吴柏钧表示,此次合作对学校是公益行为,其意义已超越了培训本身——“尽管大家已经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但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在利益权衡时候仍然比较注重短期效益,同时在技术与管理上也存在问题,没有找到很好的管理规范,所以,我们希望,这次合作培训,能够推动中国企业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在分享巴斯夫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中国可持续发展需要的科学技术、管理规范。”

    “中国在巴斯夫全球供应商网络中的作用十分关键,我们开发了一系列项目,以提高供应商的可持续性意识,推动他们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结合巴斯夫与华东理工的资源,我们将更好地为中国供应商提供能力建设支持,帮助他们达到世界一流的可持续性标准。”Fried Muenstermann 同样表示。

 

图40.jpg
Fried Muenstermann致辞预祝合作成功

 

    对此次合作的前景,关志华表示“充满信心”。他说:“此次合作并非从零开始,而是将巴斯夫已有的经验和审计标准作为课程设计的依据,华理有全国知名的商学院,有能源化学等学科方面的优势,相信华理可以为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

 

图50.jpg
举杯庆祝成功牵手

 

    当天晚上,Fried Muenstermann还在逸夫楼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作了“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主题讲座。据介绍,我校与巴斯夫(中国)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此前已有长期而稳定的合作。自1997年以来,巴斯夫(中国)开始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并合作开展了巴斯夫夏令营、“巴斯夫•化工杯”科技建模大赛等多项学生活动。我校每年均有20余名毕业生进入该公司工作。


本文转载自学校新闻网:http://news.ecust.edu.cn/index_news_view.php?id=3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