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圣约翰科技大学来访我院洽谈“台商EMBA”项目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0月27日下午,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祥禎、校董曾鸿鍊丶校友会秘书长廖勇凯一行来访我院,就两校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洽谈。我院副院长吴玉鸣,EDP中心主任张磊,EDP中心该项目负责人许天参与了本次洽谈会。

1.jpg

据悉,本次洽谈会是双方关于合作开办“台商EMBA”项目的第二次接洽,双方就合作项目的内容和形式在前期初步合作意向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度接洽。

洽谈会上,廖勇凯介绍了此次合作的背景和契机,张磊对该项目的进展现状做了简要汇报。徐祥禎和吴玉鸣分别对各自学校的现状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充足的信心和美好的期许。 双方植根于各自的优势学科进行了深度的项目探讨,确立了“台商EMBA”项目课程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绿色企业、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面,将以“专人负责”、“优势互补”的合作方针为指导,确立了合作模式,强强联合,力争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EMBA项目。

2.jpg

互赠礼物环节,徐祥禎向吴玉鸣致赠圣约翰科技大学的校旗等纪念品,吴玉鸣向徐祥禎、曾鸿鍊、廖勇凯分别致赠华东理工大学纪念品。

3.jpg

此外,张磊还带领来访人员一行参观学院新大楼,对新大楼的功能和布局做了简要介绍,徐祥禎指出,其间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科技的使命,言辞间赞赏之情溢于言表。

 

 

【相关链接】

项目合作背景:

两岸交流已过30余年,越来越多的台商来到大陆进行投资经营,为两岸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台商见证了大陆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景象,大陆的进步发展也凝聚了台商的心力。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然而,随着台商队伍的不断壮大,企业数量与规模的不断增加,对其中高级管理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需要更为全面和专业化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也需要有效的实战经验来学习借鉴。如何乘势而上,把握住台商在大陆的广阔发展空间和难得的机遇,积极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台商面临的一大挑战。

圣约翰科技大学作为优秀的台湾本地大学,发现了这一发展趋势,为给广大校友和台胞提供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强强联手,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推出台商EMBA项目。为此,双方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基础,整合兄弟院校师资,以及资深管理咨询师、著名企业家和政府高官等社会资源,根据企业家的知识需求和企业的发展需要,制定研修计划,旨在培养出一批综合素质优秀的台商企业家,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助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介绍:

“台商EMBA”班为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企业管理领军人才,结合国际经济形势,系统梳理管理知识,为学员提供全面提升管理素养的机会。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于学员在竞争环境下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培养,通过系统化课程的学习,进一步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和决策方法,使其具备在日益变化的市场环境下运筹帷幄、科学决策、高效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