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EDP)《人力资本开发与企业人才战略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9日,由我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EDP)主办的工商管理研修班课程《人力资本开发与企业人才战略课程》在第三教学楼三阶上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上海德路科管理咨询公司总裁、资深管理咨询顾问马志坚先生主讲。

     马志坚教授的课程从人力资源管理的本质切入,结合丰富的企业咨询和顾问经历,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战略性人力资源问题、企业的核心能力与员工能力发展系统、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框架、战略性人力资源主要职能模块要点等。

     马志坚教授重点讲授了“企业人才战略、人才招聘选拔、人才培养开发、员工绩效管理、长效激励机制 ”等问题,他引用全球性机构德勤咨询对全球500多家持续增长的企业进行了长达20年的追踪研究案例及李嘉诚经营理念,对于东西方文化差异和经济危机背景下如何做好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剖析。

    他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最核心的命题是如何通过制度和文化引导员工在专业化分工的基础上实现组织的整体协同,不断提高组织成员承担责任的意愿和能力。针对中国企业普遍存在的宗旨不明确、片面追求利润、当家人缺位而导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他通过剖析“海尔的困惑”“飞利浦领导力模型”“三一重工”“P&G宝洁大学的全球化体系”等大量新鲜案例提出的企业人才之道是:超越所有权的局限按照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三个层次重新区分组织成员并进行相应的激励。马老师融汇深刻理论和生动案例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学员的强烈共鸣,很多学员都纷纷表示大开眼界、豁然开朗、收获颇丰,对于如何运用人力资源管理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及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马志坚先生自1996年以来,一直专职从事组织发展与人力开发领域的管理咨询工作,期间曾先后担任著名国际咨询机构安达信(ANDERSEN)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和普华永道(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公司咨询部门高级经理。在10年的专业服务生涯中,马先生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的管理咨询项目超过100个,累计咨询客户超过80家,典型客户包括重庆高速公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中外运股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交通银行总行、LG(中国)、渣打银行(中国)、渤海银行、宝钢集团、光明乳业、贝尔阿尔卡特、复星集团、武汉卷烟厂、黄山旅游集团、英特尔产品(上海)、索尼爱立信(中国)、中兴精密技术(CP)等知名企业。

    本次课程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DP高层管理培训中心为上海电气集团光华公司企业“工商管理研修班”定制课程,所有企业都具有独特的文化和核心能力,成功的企业往往善于通过组织学习,不断传播和重塑文化,持续提升和再造核心能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企业定制课程致力于为组织学习提供解决方案和整合资源,与企业建立管理教育的深度合作,是依据企业特性而量身定制的专门课程。定制课程以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为培训对象,以鼓励智慧发展和提升洞见能力为目标,以根植中国管理实践的前沿理念、领导思维、创新知识为内容,针对企业的需求开发,提供标准化服务机制。

    我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是为满足企业高层管理者的知识更新需求而设立的非学位培训项目,目的是将中外管理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服务于企业 。高层管理培训中心以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基础,整合兄弟院校师资,以及资深管理咨询师 、著名企业家和政府高官等社会资源,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根据高管人员的知识需求和企业的发展需要,为他们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前瞻性知识以及急需的实用性管理技能,旨在为中国企业培养一流的高级管理人才。EDP自成立以来以“做企业的营养师”为愿景始终致力于为企业量身定制高品质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