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院高管培训中心ME/MBA硕士课程班体验式培训户外拓展顺利举行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0年11月20日中午,我院高管培训中心ME/MBA硕士课程班学员伴随着秋季蒙蒙细雾,踏上了南汇的拓展训练之旅,本次拓展活动的理念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

    早上7:30从学校出发,旅程中在教练的带领下,通过“叠罗汉”等破冰游戏让彼此熟悉,一路载歌载舞,欢声阵阵到达拓展基地。在进行了30分钟的团队建设、分组后的“猛士队”、“飞翔队”分别在队长的带领下用logo、口号、队旗进行了展示,各队员群策群力,各展所长,一个个极具创意的队名振奋了团队的士气,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诠释了团队激昂的精神,带着这份士气和精神,各队陆续开展主题单元活动。 


    勇登天梯——所有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爬上高10米、间隔一米八的天梯,在此过程中,大家不能借助任何外界的工具,所能用的资源只有每个人的身体。起初,很多队员看着这么高的天梯觉得翻上去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确定上梯的顺序和角色认定后,大家都一个接一个的完成了任务,队员们两人一组,通过努力,相互扶持,克服重重困难,不少组都顺利登上了天梯顶层。

    沙盘模拟训练——七巧板,团队分成七个工作组,模拟企业中不同部门或者各个分支机构,通过团队完成一系列复杂的任务,体验沟通、团队合作、信息共享、资源配置、创新观念、高效思维、领导风格、科学决策等管理主题,系统整合团队。通过激烈的竞争合作游戏过程,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沟通方法,强调团队的信息与资源共享,通过加强资源的合理配置来提高整体价值,体会团队之间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合理处理竞争关系,实现良性循环,培养市场开拓意识,更新产品创新观念,培养学员科学系统的思维方式,增强全局观念,体会不同的领导风格对于团队完成任务的影响和重要作用。

    经过一天的拓展训练,活动项目难度和深度随着训练的进行逐步增加,并且从身体到心理都对队员有所要求,几乎每个项目都要在个人发挥的基础上进行团队合作才有可能完成。所有队员在各项活动中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华理EDP学员的良好素质。在各个活动中,所有人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身份之间的差别,热情澎湃地投入到这些项目中来。

    掌声、爱心、祝福时时刻刻在传递;团结、互助、友谊分分秒秒在体现,每一个项目都令学员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学会了挑战自我、克服恐惧;让我们学会了相互信任、相互协作;让我们学会了努力拼搏、共同进退!每一声加油,都能感受到众多队员所给予你的力量,有了这些力量,挑战不再成为困难。一个鼓励的微笑,一句加油的口号,一声关切的问候都像甘露在滋润着学员们的心田。虽然这次拓展训练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它给所有参与的华理EDP学子都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而这种精神财富永远是无价之宝,它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人生和事业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