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第二期巴斯夫中国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我们公司是劳动密集型的,加班是常有的事,今天学会了如何合理利用综合工时来解决我们企业的用工问题了。”来自巴斯夫的供应商们对于这一天紧凑和丰富的可持续发展课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月25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迎来了参加第二期巴斯夫中国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课程的80余位学员。相比上次,本期学员中增加了设备采购供应商,丰富了课堂上学员间的交流与互动。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先生首先给大家提出一个令人深省的话题:能源的使用使人类对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巨大。世界自然基金会经过多年研究发现,现在我们已经使用了一个半地球,2050年我们将需要三个地球。这一严峻形势将大家带入到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深深思考中。而TFS正是巴斯夫携手七家跨国化工公司共同倡议的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制定的一套全球统一审计体系,用以评估和提高化工企业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表现。

    课程在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 关于“重建企业与社会的联系”中拉开序幕。“企业应该承担除创造社会财富之外的社会责任吗?”阎教授开门见山地与学员们探讨开来,并一步步引导大家思考我们为什么应该做,为什么必须做,为什么值得做,一直到如何做。接下来,王海英、顾剑和侯丽敏老师分别针对TFS审计中的“公司管理与治理”、“劳工与人权”、“环境”、“健康与安全”四个主题进行了阐述。

    “课程非常新,非常实用,了解到很多新的政策,比如2014年9月1日出台的《新环境法》等。”供应商们纷纷表示这类课程让大家收益颇丰。


hez.jpg
第二期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