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华理EMBA总裁班静心之旅

发布者:EDP高层培训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华 理 EMBA 总裁班 静心之旅
                                          参禅悟道 返璞归真

    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华理静心之旅于2011年8月6日顺利举行。此次静心之旅联合了九江庐山的栖贤寺,是集国学、佛学、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邀请了南昌38位企业老总和各行业高管参加,其中28位企业老总随学校大巴车出行,10位自驾出行。

    上午由栖贤寺的主持祥昊法师为我们讲《禅与人生》 , 1.何为禅?禅者心也,心中有禅,坐亦禅,立亦禅,行亦禅、睡亦禅,时时处处莫非禅也。禅也是顿生的,特定的时间,特定的空间,人顿悟,得禅意;2.什么是禅修,怎么做到?禅修就是把心灵中的良好状态培育出来,使无论是过出家生活的人,还是过在家生活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随分随力地行践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逐渐减少烦恼的困扰和贪欲、嗔恚、愚痴的束缚;逐渐让心灵净化及得解脱自在,使自己向善、向觉悟解脱的方向前进。任何一个发心修习的人,都能从这些平实的修习中逐渐体会到极有意义、极具价值的觉悟真理。

    下午由著名的气功大师张东宝老师讲授了养身的话题,别看张东宝大师60多岁了而且体型瘦小,但是他可是我们中国大成拳法的继承人哦!他教了我们两个最基本也是最实用的“招式”:天人合一和浑圆桩,他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招式的简单就忽略了它的功效,其实所有事情都是贵在坚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养成好的习惯,这样才能造就健康的体魄。

    老师说:身体的成长点点滴滴,心智的成长却可以一日千里,此次静心之旅学员都收获很多,不但重新认识了自我,释放了压力,而且清晰了这一生的人生目标,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